隨風而逝 Day 7

週五 各地人潮開始湧現的時候

*

在出發之前就買好了Frida Kahlo博物館的門票 雖然我其實對這個人興趣很低 不過尊重旅伴
反正事情也不多 弄到十點多才慢慢出門
出地鐵站發現沿線有點無聊 於是選擇走公園南邊的巷子
傳說中巷子有鬧鬼 不過唯一能拍到的是街角的一座小廟跟網路上的傳說故事


整體來說還算有味道 但實在小小過譽 跟墨西哥多數景點一樣
途經教堂 旁邊正在展埃及 看起來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埃及都是個熱門的主題

嘗試了標在地圖上的網美咖啡廳 有一股無聊的感覺
咖啡還算可以 但不到非常驚豔 跟附近的所有地方都差不多
電視上放著此時在Puebla閱兵的畫面 正好碰上五月五日節 但身為一個觀光客實在沒什麼感覺
好像應該排今天去Puebla而不是明天的 不過事前不知道就無從排起
想想這場戰爭直到現在都還被兩邊國家紀念著就有點神奇

沿路都是熱鬧的市集 旅伴買了裡面有包餡的Taco 或是那個根本不叫Taco而是Quesadilla我就不得而知
隔壁攤賣著沒見過的水果 端詳了許久甚至試吃了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往北轉 準備走去博物館 但中途被冰淇淋店攔住了去路
味道還不錯 嘗試了加辣的西瓜 評價也差不多是加梅粉的芭樂
這個區域印象中是早期的富人區 街道上都瀰漫著一股歐洲殖民風情
Frida Kahlo博物館從對街遠遠看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距離我們的預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一般來說以經驗法則看都可以凹 不過這次意外地沒有成功
而備案也早就想好了 往北兩個Block就是托洛斯基的故居
對於這個人印象相當清晰 不管是特色的革命家長相抑或是跟史達林的權力鬥爭都忘不太掉

第一次知道他跟墨西哥有關係則是源自於遙遠的大一國文 兩個政治系同學在台上報告
當時的主題是Frida 而提到托洛斯基的時候我剛好從一局遊戲中回過神來 依稀還記得這段故事
好的革命家一定要有一把有個性的鬍子 沒有鬍子的革命家多數都只能是失敗者
屋子差不多就是當代人該有的別墅 不過我也搞不懂
看到他們在共產主義者的故居收門票賣咖啡就知道共產主義終究是敵不過萬惡的資本主義

消磨完一個小時回到Frida家 對她的印象除了收留托洛斯基還搞上了之外就只剩她的一字眉了
家裡面有不少很雅痞的上流社會收藏 當年能住在這種豪宅也算是挺愜意的
晃了兩圈 發現我無論如何對左派都無法產生好感 頂多把他們當Meme看而已
出來又來了一隻冰淇淋 然後在很Fancy的紀念品市集迷失了自己

清楚的知道如果今天再不買紀念品 可能整趟旅程都不會買了
但就是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 認真好好看了一圈半 覺得所有想要的東西都稍欠火候
可能太貴可能精緻度有差 總之提不起購買興趣

稍微有點沮喪的搭上回程的地鐵並討論著要吃什麼 突然想吃點台菜
Google的結果是這座城市有兩間 選了距離比較近的 抱持著期待轉過街角入座
價格不便宜 點了滿桌的菜花費也直逼美國的一餐

超 難 吃

我很少用這種詞彙來形容餐廳 但這間絕對配得上這個頭銜
應該也是我近幾年來有印象吃過最難吃的餐廳 甚至值得為此去吃一發遺忘光線 因為真的太難吃了
所有東西都相當微妙的打在難吃的軸線上 形狀有點像台菜但吃起來都活像是某些不能言說的克蘇魯食物
雖然秉持著不要浪費的精神我還是乖乖把東西吃完 但這除了難吃之外真的想不到其他形容

心情相當惡劣 但是又吃得很飽沒辦法洗嘴
回到旅館越想越氣 一陣子之後決定一起出去喝點小酒洩憤
走在酒吧街上 看著每次我經過就會問我要不要召妓的大叔這次竟然不理我 果然有女伴在旁邊看起來就不同
被各種煩人的酒促追著跑 只要經過就會被包圍 整個社交恐懼大發作
選定了一間 各點了一杯酒
結果來了七杯 果然西文不好還是得謹慎

旅伴跑去找店員吵架之後成功把其他的酒退掉 在遺憾中乾杯

或許以後在國外想吃台菜的時候得再三思

發表留言